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煤蒙大公司开展安全工作专项督查活动
日期:2020-10-28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百日安全”活动总体安排,切实推动安全工作走深走实,杜绝安全工作形式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现象,公司针对专业持表检查、特殊作业管控、安全风险辨识等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一是明确督查重点,以集团公司年度安全重点工作及公司安全1号文工作落实为主要督查对象,重点督查工作开展进度、完成质量及对安全管理提升达到的效果等内容。二是加强过程组织,明确督查人员分工及职责,针对不同工作采取不同督查方式,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查询问及现场检查等手段,对各专业部门、生产中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保障督查效果。三是强化考核追责,安全管理部每月安全办公会汇报督查情况,讲评督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亮点,对表现好的部门、中心进行表扬,对好的做法进行推广应用,同时,对督查过程中存在主体责任不落实、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的部门、中心,严格按照公司相关考核规定进行考核。

通过专项督查,着重解决安全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问题,进一步促进专业部门业务保安责任和生产中心属地主体责任的落实;同时,充分发挥安全管理人员监督管理职能,以监促管,实现管理、监管协同效应,切实提高安全管控水平,为公司长周期高负荷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安全管理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