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开展班组长培训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根基
日期:2020-11-13 

加强公司班组建设,提升班组长的综合素质和班组管理水平,11月9-12日,中煤蒙大公司组织开展了班组长专题培训来自生产中心班组长、工程师等2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总经理薛录召作了讲话并针对班组管理提出殷切要求。一是公司“三基”工作最终落实点就是各个班组,要通过班组长培训,充分发挥基层班组战斗堡垒的作用,夯实班组建设,提升班组管理,增强班组执行力,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公司以横班劳动竞赛为重要抓手,以生产中心为组织单元,积极开展横班劳动竞赛活动,要通过班组长培训,促使员工精密操作,全面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充分激发员工的工作干劲,保证稳定生产,达到降本增效目标,实现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

本次班组长培训分两次进行,为确保培训效果,公司特邀具有资深经验的沈怀金老师进行授课。主要是从自我管理优化、团队管理优化、工作事务优化、课程总结四个方面展开讲授。培训课堂氛围活跃,学员踊跃回答老师提问,培训老师切合实际,从多个案例分析中总结务实的班组长管理知识以及班组长管理经验,学员多次产生共鸣。尤其是班组管理标准化理念,即班前查8项要点:我是好班长,提前到现场,做好班前查,避免忙乱杂,看板要更新,任务要列清,状态情绪对,源头在班会,物料要到位,开班勤核对,变更要统一,付出有意义,标准要生效,每班确认到,正常生产前,点检很关键,对学员影响深刻,达到卓越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为进一步提升班组长管理水平提供了理论基础,有利于班组长正确认识自身责任及角色定位,为提升班组长综合素质和管理执行能力提供了助力,并为最终打造出一支爱岗敬业、管理有方、技术精湛的班组长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人力资源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